close

         元旦假期時,回娘家時,和我堂姐碰了面。當時,我發現她氣色很差,一問之下,才知道,在去年九月時,原來她因扁桃腺炎開刀。之後,隔沒幾天,我打電話給我堂姐時,一開始是我堂姐接的,我問她有沒有好一點,她說,她人已在義大醫院,我嚇了一跳。我繼續問我堂姐一些問題,但漸漸我發現,電話中的她竟然無法清楚表達出她的意思,我一直跟她說,我聽不懂你在說啥?之後,她將電話轉給我姐夫聽,電話中,我姐夫說,我堂姐好幾天前因腦膜炎,送進義大醫院急診。因為傷到腦部神經,所以,無法清楚表達她所想要表達的話。現在他們在一般病房,過幾天就可以出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從那之後,我不定期打電話給我堂姐,但,都沒有接電話。前天,我媽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我堂姐已送進加護病房,我整個人嚇傻了!我心中想著前一陣子不是還可以接電話嗎?只是無法清楚說話而已,此時我心中亂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加護病房限制訪客時間,所以,我和我老公今天晚上才能過去。在到醫院前,我先去三鳳宮拜拜,希望能保佑我堂姐能渡過這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醫院後,到醫院美食街吃晚餐,眼看時間快到訪客時間。開始找醫院咨詢台,竟然找不到?後來問了醫院內的工作人員才知道加護病房在3樓,上了3樓後,加護病房還分:內科、外科、腦神經、心臟...搞得我好亂,後來在家屬休息室外看到我四伯母也在等待訪客時間,和我伯母聊沒多久,我們就進了加護病房,此時,我堂姐夫也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我堂姐後,我心中好難過,她插管,四周環繞一堆儀器,幸好她是清醒的。我伯母先和我說,她聽得懂我們所對她說的話,但,她嘴裡因插著管子,所以,必需用寫的或點頭、搖頭來表達。傷到了腦神經,所以,她的組織能力變得很差,只能寫簡單的單子,或句子讓我們猜測,再詢問她是否正確。

        其間,護士也有過來解說堂姐目前的狀況,與做一些檢查。但,就在我堂姐咳嗽時的她表情是痛苦的,因為,她必須靠咳嗽將肺部積水給咳出來,我亂了,怎麼肺也積水?一度,她無法順利咳出就請求護士幫她抽痰。看著她抽痰那痛苦的表情,我的心是糾成一團的。

        訪客結束後,堂姐夫向我解釋堂姐的病況。堂姐,因扁桃腺,本身的免疫系統就很差,在去年扁桃腺開完刀沒多久,又去看牙醫,做牙齒抽神經竟然受到細菌感染。就這樣細菌跑到了腦部,侵蝕腦神經,跑到心臟,侵蝕2片心臟辦膜,所以,心腦必須再開刀做2片人工辦膜。也侵蝕血液,紅血球、血小板的數量非常低,至於肺積水問題是因為心臟無法正常運作而造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,能做的只能先依靠打抗生素,將細茵全部殺死後,心臟才能開刀。不過,這一道道的難關,也需要靠我堂姐自已一人和病魔戰鬥,我們只能在一旁幫她打氣、加油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我看到了人為了活下去,忍受身上痛苦的那股堅強。還有我堂姐夫的堅強,面對堂姐這樣的病痛,堂姐夫依然堅強著鼓勵著堂姐。

       今晚的我,真的難過與不捨....
       我只能每天祈禱堂姐能堅強戰勝病魔,因為家裡還有一歲多的小小薏仁在等媽媽回家...


DSC00242.JPGDSC0024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